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林学会助力拒绝野味全民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1日 阅读次数: 1406
  近日,“我承诺不吃野味”全民公益行动在我市启动。活动由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林学会和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旨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的市民认识到“拒绝野味”不是一句空话,是对大自然、对野生动物、也是对人类自身生命安全的尊重,鼓励民众投入到保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实际行动中去。

  此次行动以二维码公益广告海报为载体,在《张家口日报》和《张家口晚报》以及张家口融媒体网络平台广泛发布,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拒绝吃野味”H5互动式公益广告界面,再上传个人照片,生成一张“我承诺不吃野味”的个人承诺海报,转发朋友圈,作出一个“广而告之”的图文承诺,从而促成一个“食言可溯”的行为改变。

  此项活动及时呼应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是张家口市作为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市,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结合正反经验,作出的及时反应,将对我市今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