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护理学会成功举办第二届“林华杯” 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1330

  10月26日至30日,由市护理学会举办的“林华杯”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在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举办。来自我市26家医院的27名选手参加竞赛。本次比赛旨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不断提升静脉治疗质量,保证患者静脉治疗安全。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竞赛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竞赛于10月2 6日进行。理论试卷采取封闭式抽题、现场打印、密封和判卷。试卷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多种题型共100道,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题设置考察了参赛选手对静疗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反映出护理人员对静脉治疗知识的运用能力。

 

  10月30日,理论竞赛后,进行了技能操作部分的评比。为体现公平公正,现场共设评委7人、记分员2人和监督员2人,评委及工作人员均由来自我市各医院静脉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员担任。

 

  竞赛现场,市护理学会会长陈枫、副会长祁竞为评比出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近期,还将从获奖选手中择优代表张家口地区参河北省护理学会举办的第二届“林华杯”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技术比赛。(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