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口腔诊疗机构感染控制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 1335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灭菌工作,规范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医源性感染的发生,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11月7日,由张家口市口腔医学会民营治疗分会和张家口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和控制中心共同举办“张家口市口腔诊疗机构感染控制培训班”在颐健口腔医院成功举办。张家口市口腔医学会民营治疗分会师存军会长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张家口市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刘金禄主任进行授课。刘金禄主任讲述了目前口腔器械消毒与灭菌存在的问题;详细解读了《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最后针对规范实施过程中的重难点及各单位遇到的问题,为学员们进行了解答。

 

  刘金禄主任强调,随着现代医学的迅速发展,各种口腔诊疗器械在临床上的应用日趋广泛,由于口腔诊疗器械种类繁多、结构复杂、使用频繁,大多直接与患者黏膜接触,易受血液、唾液及分泌物污染,是造成血源性疾病感染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因此,加强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的消毒与灭菌工作,预防和杜绝由消毒灭菌不彻底而造成的医源性感染,是当前各级医疗机构急需解决的问题。

 

  张家口市口腔医学会会长、张家口市口腔专业质量管理和控制中心主任、张家口口腔专科联盟理事长、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专业首席专家安峰教授做总结发言。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口腔感控知识的学术盛宴,开阔了眼界,对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