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药学会开展“药学科普进社区”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8日 阅读次数: 3748
    1月21日至25日,市药学会携手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组织部分药学和胸痛学专家,走进桥西区明德北、西山底、黄土场等6个社区,开展了“寒冬之下,专家与您共同守护心脏健康——进社区送温暖迎春节”活动,并为社区中老年人进行了“高血压防治”和“脑卒中防治”科普知识宣讲。

    活动中,专家们针对一些老年人在日常起居、饮食、锻炼、就医、用药、运动等方面长期形成的欠科学的生活习惯,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从医学的角度给大家进行了科普宣讲,建议老年人依据自身身体情况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并倡议多进行有氧活动,对一些常年受困于老年病的患者,专家还分别给予了指导。同时,还特别针对老年高血压病患者进行了合理用药的健康宣传教育,并强调良好的生活习惯加上科学的药物治疗不仅可控制血压,而且可达到减少脑卒中、冠心病发病的效果。

    另据专家介绍,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居民的高血压患病人数多,虽然近年来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有所提高,但总体上仍处于较低水平,高血压控制率地区差异较大,给我国慢性病预防控制形势带来极大挑战。2018年最新发布的《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指出,血压水平与心血管风险呈连续、独立、直接的正相关关系,其中脑卒中是我国目前高血压人群最主要的并发症,冠心病发病率也有明显上升。因此,加大对高血压、脑卒中等疾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对于提升我市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中,各社区参加系列讲座的共有500多人,发放宣传防治手册500余份,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