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2006

    3月26日,张家口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东升大酒店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市老科协会长王世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王建国,副会长朱少洲、康振安、郭维、郭有富、舒丽莎以及二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少洲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增补市老科协理事会理事28名、常务理事11名,增选常务副秘书长1名;听取并审议了市老科协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传达了省老科协工作交流调研会精神。怀来县老科协会长姜海奎、桥西区老科协会长刘岩做了典型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讲话

     席照平在讲话中对市老科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老科协的同志,都是各行业、各战线领导岗位上工作过的行政领导或权威专家,掌握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是不可舍弃的宝贵财富,是必须依靠的人才队伍和智力资源。他强调,一要量力而行,积极作为。老科技工作者要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在保重身体的情况下,更多地释放出“夕阳红”的光和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二要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市老科协在换届的基础上,乘势加大工作力度,逐步把各县区、乡镇等老科协组织建立起来,力争把各个行业、各个层次的老科技工作者凝聚团结到老科协工作中来;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老科协要主动配合市委工作,急市委之所急,想市委之所想,要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长者、智者这一优势,紧贴市委决策,在精准扶贫、科技冬奥、两区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职责定位和所联系群体,寻找党政所需、社会所盼、老科协能为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自身职能与时俱进。

市老科协会长王世光讲话

     王世光从坚定信心、闹出动静、做些事情和树立威信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市老科协工作的性质和任务,对今后进一步做好老科协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思路。他强调,老科协事业是一个“年轻”的老年事业、夕阳红的朝阳事业,还有许多问题需要探讨解决。只要坚定信心、善于谋事、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老科协事业一定能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