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举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张杂谷项目推广”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2日 阅读次数: 13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功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总体目标任务,3月20日至25日,市科协联合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坝下的怀安县、阳原县、蔚县、赤城县等7个贫困县区,利用一周的时间,组织开展了“科技助力脱贫攻坚 张杂谷项目推广”培训会。

    培训会上,巡天农业专家详细介绍了张杂谷13号的特点、种植技术及托底回收政策等,并与种植其他农作物进行了效益对比。参加培训的有种植大户、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镇主管农业同志、县区农业农村局及县区科协负责同志等,7场共计培训500余人,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咨询不断。

    张杂谷是张家口农科院经过多年研究选育出来的一个新品种,抗旱性较强,适合在贫瘠缺水地区种植,具有种植简单、投入低、产量高、收益好、生长周期短、米质口感好、谷草营养特性等优点。这次培训是市科协充分调研、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科技助力精准脱贫新路子,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多次与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对接,了解到张杂谷为旱田作物,迎合了节水农业的发展方向,适合在我市部分贫困县区规模化种植,以推动农业向产业化发展,解决脱贫攻坚后二年和二年后的问题。今年,市科协还将继续联合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开展张杂谷10号、12号、13号种植推广,农户可享受每斤1.5元托底回收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户种植技术及销售问题。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签定《“张杂谷”托底回收协议》45份,总数达320亩。(王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