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委书记回建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阅读次数: 1277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市科协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参观了市科技馆科普展厅,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市科技馆,回建先后参观了防震减灾、人体健康、机械力学、数学、光学电子、机器人等六个展厅,并亲身体验科学展品,详细询问展品原理、操作方法及展厅运行情况。他指出,科技馆是公益性的大众科普阵地,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深入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大力抓好科学技术普及,提高科技知识在全社会的传播速度和覆盖广度。


市委书记回建参观科技馆科普展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围绕市科协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工作谋划以及第一季度工作进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市科协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回建与参加座谈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作了讲话。


  
市委书记回建与科协干部职工座谈交流

  回建对市科协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肯定,指出科协干部学习效果明显,政策掌握清楚,思想活跃,作风扎实,符合市委对科协机关的要求。他强调,张家口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市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了解大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科技进步、科技革命对世界发展的影响,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扬主人翁精神,履行好自身职能,切实肩负起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时代重任,不断开创新形势下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回建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协会的整合、集成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做好工作,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一步深化完善提升顶层设计,引导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向全市中心工作和主导产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要改进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工作重点发力突破,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效能提升;要强化服务意识,搭建平台、完善机制,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促进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真正把科协建设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