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护理学会组队参加河北省第一届“护士心电图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 2674
  为提高全省护理人员心电监测专业技能水平,体现护理工作者的专业价值,保障患者安全,河北省护理学会于3月9日在石家庄市举办了第一届“护士心电图大赛”,张家口市护理学会组队参赛。

  市护理学会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备赛阶段,邀请了市属相关医院的电生理科、胸痛中心等有关学科的医疗专家,就心电图基础知识、常见心电图的识别等一系列内容,结合临床病例对我市护理人员进行专业辅导,并协同张家口市卫健委共同举办了护士心电图竞赛的初赛,最终,选拔了三名选手赴石家庄参加决赛。

  全省“护士心电图大赛”有12个市级护理学会及省直医院的共39名选手参加,竞赛题量大、规程严谨,选手需要在60分钟内准确完成160道题。我市选手凭借日常工作的扎实功底和初赛阶段的模拟竞技,认真审题、快速抢答、稳定发挥,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来自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和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两位年轻护士贾晓静、张秀丽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共同获得二等奖。(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