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药学会赴邯郸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阅读次数: 2704
  3月9日,由河北省药学会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邯郸市第一医院承办的“河北省医院骨干医师和临床药师相关业务培训班”在邯郸市举行,此次培训班旨在响应国家关于“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综合能力”的号召,促进临床诊疗活动中临床医师与临床药师的加速融合,实现医疗资源合理利用,不断提升基层公立医院合理用药管理水平,助力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张家口市药学会会长张鹤鸣、张家口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汤建华受邀参加。

  培训班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学术报告,张家口市药学会会长、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鹤鸣,河北省药学会药学科普专委会主委、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焕龙主任,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炜杰主任、时东彦博士和医务处李峰处长,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刘维药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耿志辉主任先后作了报告。

  与会的医药学术同仁们围绕会议主旨和学术报告进行充分的讨论学习,其中,张鹤鸣会长所作的题为《重点监控药品政策对医院合理用药的影响》的报告,对现阶段国家层面及地方层面的重点监控药品政策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对抗菌药品、辅助性药品、营养性药品、医院超常使用药品加强监控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药品费用、促进合理用药的观点,受到学员们的热议和肯定。(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