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心理学会启动年度校园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阅读次数: 2803
  为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构建和谐校园,3月15日,张家口市经济开发区团工委联合区教育局邀请张家口心理学会资深心理教师到经开区姚家房镇北新渠小学开展“加强青少年法律教育,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教师通过案例讲解、图片展示及情景模拟等形式重点讲述未成年人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及相关法律常识,有效地唤醒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孩子们防范化解人身危险的知识储备。现场讲学气氛活跃,受到校方和主办单位的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心理教师进行相关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

  “学会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系列校园主题公益讲座是心理学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以来,心理学会已经在各县区累计开展了30多场活动,本次讲座是心理学会今年开展的第一场活动。据悉,今年心理学会将开设针对女童的专题讲座,旨在减少性侵对未成年人造成的伤害和影响。(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