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药学会赴涿鹿开展“全市合理用药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30日 阅读次数: 2304
  8月27日,张家口市药学会联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赴涿鹿县医院举办了“全市合理用药巡讲第四站-涿鹿站”学术巡讲活动。张家市药学会会长、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鹤鸣,涿鹿县卫健局局长闫学军出席活动。涿鹿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各乡镇医疗机构的医师、药师约15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涿鹿县卫健局副书记刘润贵主持。



  启动仪式后,张鹤鸣会长做了主题为《新医改形势下合理用药与辅助用药管理》的开场报告,就目前辅助用药的问题、特点、管理制度及使用现状做了深刻的阐述,并且展望了合理用药体系的建设。

  张家口市药学会副秘书长汤建华做了主题为《慢病管理之老年人用药管理》的报告,就老年人多重用药的原因和危害做了详细阐述,并且讲述了如何评估老年人多重用药的不适当性以及老年人合理用药的原则。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药学科临床药师姜爱雯做了题为《呼吸内科病例点评》的报告,就呼吸科常见的典型病例做了分析和点评,指导了呼吸科疾病的合理用药。

  参加本次会议的医师和药师们纷纷表示, 各位专家学养深厚,演讲专业精湛又不失诙谐活泼,既有专业理论的阐释,又有临床诊疗的分析,对今后的医疗工作助益匪浅。(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