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崇礼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 2941

  为深入贯彻《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科普日活动,崇礼区科协于2019年9月14日—9月20日,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活动主题,开展张家口市崇礼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张家口市崇礼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由区科协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教科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文广新局、西湾子镇社区办主办的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崇礼区启动仪式。参加活动的有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西湾子小学师生代表及广大市民群众,共1000多人。启动仪式由科协副主席谭龙主持,科协主席杨贵福同志致辞。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学生观看了观看《幻影》飞行表演,活动共展出展牌20多块,发放科普围裙1500多个、宣传资料2000册和各位科普明白纸5000多张。

  二是举办科普航模《生活》进社区活动。联合西湾子镇社区办邀请100多名家长及学生在南新街社区开展科普航模讲座和现场教学科普航模的制作及操作,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三是举办科普健身讲座。区科协联合西湾子镇社区办应各个社区准妈妈和新妈妈们的实际需求,为不断提高辖区家长婴幼儿教育技能,向社区新生儿家庭普及科学育儿知识,邀请张垣大嫂崇礼分公司开展“母婴保健知识”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的目的主要是为社区50多位新生儿家长讲解新生儿家庭护理及日常照料、新生儿的生理现象、产妇的产后护理等有关母婴类的相关知识,使新生儿家庭在短时间内掌握到浓缩的育婴知识精华和应对育儿难题的实用技巧。

  四是举行“蔬菜种植技术结对帮扶”科技扶贫培训会。区科协分别邀请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张国印主任、崇礼区农业农村局贾志军主任在崇礼新园科普示范基地、崇礼区益丰蔬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举办了“蔬菜种植技术结对帮扶”科技扶贫培训会和技术指导。培训会从大棚蔬菜种植、大棚蔬菜病虫害防治以及水溶肥料应用的现状和前景等三个方面向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农作物生长过程,实地传授了病虫害诊断、防治,肥水控制和温度控制等方法,切实帮助种植户解决了很多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高了科学种植的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激励了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崇礼区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