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张北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 2926
  9月20日上午,由张北县科协主办的张北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此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以文艺演出和科普宣传为重点,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深入有效。县人大副主任柴占聪同志发表讲话,县科协、县教体局、县文体广电局、县卫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开始2019“全国科普日”文艺演出。演出邀请了县老年体育协会和夕阳红艺术团,将科普知识融入舞蹈、独唱、张北快板、京剧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共计8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相关内容的科普知识宣传:县科协工作人员免费发放科普宣传册和科普宣传单,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600余份;县卫健局专家现场讲解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预防和以及叶酸片的功效等医疗常识,受到群众的热烈好评。

  近年来,张北县科协团结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不断创新科普手段、拓展活动空间,努力丰富活动内容,科普工作的公众参与度不断加强,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我县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科普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开创了全县科普工作新局面。(张北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