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阳原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组织开展“上八角村民眼中的生活变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2922
  在2019年全国科普活动日中,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在井儿沟乡上八角村,组织村民拿起手机,拍摄身边发生的变化,开展了“上八角村民眼中的生活变迁”系列活动。







  为了发动村民广泛参与,活动之初,井儿沟乡科协向上八角村的村民发出了“活动征集令”,动员村民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经过筛选,共有84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拍下了115张照片,较为直观地反映了该村在农业生产、日常生活、耕作方式和住房用具等方面发生的变化。经过评比,有5人获得优胜奖,16人获得了优秀奖,其余投稿均有参与奖。

  9月17日,县、乡科协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井儿沟乡和县科协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作了讲话,上八角、下八角和井儿沟村共三个村的村民近百人参加现场活动。为了让村民实地感受科技给全村带来的变化,乡科协还组织村民参观了村史馆民俗馆和上八角村的食用菌基地。参观结束后,来自该村的20名农民志愿者还深入村民家中,发放了300多份科普宣传资料。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