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涿鹿县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3029
  在祖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涿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县青年创业者商会共同开展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县科协副主席胡全忠、县文联副主席张炎兴、县青年创业者商会会长武银才出席启动仪式。县内各界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胡全忠副主席首先致辞,他指出,在喜迎祖国七十华诞之际,以“礼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我县正式拉开帷幕,我县将与县青年创业者商会共同开展科普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科普进乡村、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系列活动,科普活动涵盖农业知识、健康生活、国学教育、家庭教育等多项科普内容,将通过专家讲解、发放资料、现场解惑等方式,引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观念,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

  仪式结束后,邀请县文联副主席、著名学者张炎兴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文化课,不仅培养了人们对祖国的浓厚感情,同时也深刻领悟了传统国学是现代文明发展的根基。

  下一步,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科普进工厂等活动将陆续开展。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科学知识水平,营造全民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涿鹿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