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万全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阅读次数: 3577
  近日,万全区科协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活动主题,面向全区居民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倡导了科学方法,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一、精心安排组织。为了开展好2019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区科协高度重视,按照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立足万全区科普工作的实际,制定了“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明确了科普宣传目标,将各种活动部署安排落实到人,并联系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广泛参与,为开展好“全国科普日”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营造科普氛围。区科协紧紧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居民的科普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一是辖区街道各社区通过举办了科普讲座、电子滚动显示屏、发放科普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科普知识。二是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学校及社区的职能和作用,根据各自的实际,开展一系列校园科普活动,宣传科普知识。三是在辖区内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充分利用户外宣传栏进行宣传,营造了有利于科普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科普活动。在活动主会场,一是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普日宣传展,展览了区科协工作人员精心制作的全国科普日宣传展板50多块,内容涉及居民健康知识、食物的营养介绍、智能社会等科普知识。二是区科协工作人员向居民免费发放科普宣传册500份、科普图书300多册和科普宣传单800余份。三是邀请了健康专家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和普及相关科学知识,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万全区科协 籍斌)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