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之走进科技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889

  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于9月22日在张家口市正式启动。为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依托科普教育基地丰富的科普资源塑造泛在学习的社会环境,形成“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系列科普活动深入开展的生动局面,9月25日上午,市科协在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之走进科技馆活动。活动采用“线下互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通过网络直播向公众介绍了科技馆展厅展品涉及的科学知识,并首次向公众展示新建成的冬奥与科技主题展厅。

 

  活动中,在市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五一路小学20余名学生参观了馆内冬奥与科技主题、机器人与智能技术两个展厅。讲解员详细讲解并演示每一件科技展品,学生们兴致勃勃的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感受科技力量、体验科学乐趣的同时,获得了科学思维与科学知识。

 

  市科技馆冬奥与科技主题展厅是刚刚竣工验收完毕的新展厅,不日将向公众开放。展厅内的一件件冬奥科技展品和冬奥虚拟现实体验项目让学生们学习了冬奥会和冰与雪的知识,激发了大家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和关注冬奥、喜爱冬奥、共迎冬奥的热情。

 

  截止目前,全市主城区及各县区共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省级重点活动50余场,科普日活动的广泛开展在我市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科普活动,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