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921

  为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培养健康生活方式,9月25日上午,张家口市科协、怀来县科协、沙城镇沐春社区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健康讲座进社区活动,社区党员、居民等30余人走进沐春社区聆听了讲座。

 

  活动特别邀请到张家口市中医院老年病科主任袁胜利为居民授课。袁主任以老年疾病临床表现和实践研究为主题,重点针对社会老龄化、老年期疾病发病及治疗特点、老年人健康问题、容易忽视的老年人患疾、老年人智力变化、老年人卫生服务需求、老年人跌倒的危险因素及干预、老人住院转归等几个方面,通过幻灯片展示、现场互动等形式进行细致讲解。讲座结束后,袁主任为现场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引导居民健康饮食、加强保健,防患于未然,居民获益颇深。

 

  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系列活动之一,为社区居民科普了健康养生科学知识,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升了居民疾病防治能力,提高了市民科学素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科协力量。(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