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营养学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阅读次数: 2850

张家口营养学会成立于2008年12月,是张家口市营养科技工作者和从事营养相关的科研、教学、医疗、预防、生产、经营等企事业单位及营养相关的社会团体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注册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张家口市营养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党和政府联系我市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营养学会的主要职责是:

1、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团结组织全市营养科技工作者,以弘扬唯物主义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奉献、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促进营养科学技术的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营养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围绕全市的工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促进我市营养科技事业的发展、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2、积极宣传健康中国,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优化营养健康服务,完善营养健康制度、建设营养健康环境、发展营养健康产业为重点,提高保障和改善全民健康水平,立足现状,着眼长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求,提高全市居民的营养健康水平。

3、按有关规定举办营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学术会议、专题研讨会、讲座讲习会等),促进学科发展;

4、按有关规定开展营养科学领域的业务技术合作;

5、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奖励表彰推荐优秀营养科技人才以及营养科学技术方面的项目评估、成果鉴定、资格评审、技术标准编审和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等工作;

6、组织开展旨在提高全市人民营养健康水平的活动,积极组织符合本社团宗旨的其他社会公益活动;

7、指导辖区内营养工作者工作。学会共有团体会员2个,个人会员89人。

地址:张家口市桥东区滨河北路56号

电话:2566009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