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市药学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2日 阅读次数: 2372

张家口药学会成立于1972年12月5日,是由全市的药学工作者和从事药学及相关学科的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本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为张家口市民政局。本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登记机关的监督管理。

本会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团结和组织广大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实施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普及与提高,促进药学人才的成长,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本会的主要业务是围绕药学领域开展下列业务活动:

1、按规定开展药学科学技术的学术交流,编辑出版、发行药学学术期刊、书籍,发展同其它药学科学技术团体、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2、按规定举荐药学人才,表彰、奖励在科学技术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

3、按规定开展对会员和药学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培训以及参与药师资格认定工作;

4、普及推广药学以及相关学科的科学技术知识;

5、反映药学工作者意见和要求,维护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6、接受政府委托,承办与药学发展及药品监督管理等有关事项,组织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参与省市有关的科学论证和科学技术咨询,按规定组织医药产品展览、推荐及宣传活动。

学会有单位会员23个,个人会员332名。

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12号 机关楼6号103室。

电话:0313-8046979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